在心橋工作坊復健感想 / 建台

我覺得在心橋復健有感覺到雅綺主任、淑滿姐的辛苦,我應當體諒,在還沒有雅綺主任帶領之前,是由林主任帶我們。在日常生活的復健項目中,我喜歡的有體適能,中國結和每個禮拜二下午邀請宜芳師姐來教的八段錦,我覺得做八段錦有益身體健康,而且運動是件很好的事。另外工作坊還有復健訓練,包括烹飪、烘培和代工,烹飪是中餐訓練,烘焙以巧克力為主,代工則有福袋包裝,筆記本套裝及蠟燭包裝,有的人做很快,有的人做很慢,雖然每月10日領工作獎勵金不是很多,但多少可以減輕家裡負擔。

我們是一群精神障礙者,要克服社會給我們的負面評價,自己也不要自暴 自棄,沉淪著一天過一天,要積極樂觀的迎向每一天,達到自我的期望,雖然我年輕的時候,常自卑、愛鑽牛角尖、悲觀,功課不是很好,常常自閉,現在自己年歲也有了,所以要努力加油,不然就愧對父親在世時對我的叮嚀和教導。

時間過得很快又是民國一百零肆年了,大家對新的一年,有些期許,希望這一年能大吉大利,財源廣進,國泰民安!